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唐继兰副会长受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

2021-6-9 17:0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579 |作者: 周家红

        6月2-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合组织睦委会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6位外国驻华大使,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塔吉克斯坦副议长曼苏里等15位领导和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23个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中外友好组织、友好城市和企业、媒体、留学生等各界代表近500人出席论坛。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境外人士在线上出席。
        本届论坛以“促进民间友好、传承‘上海精神’”为主题,论坛发布了《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武汉倡议》,并签署了部分友好组织、友好城市之间的合作协议。框架内还举办了“友城+”、智库、卫生健康、乡村发展和减贫、高质量互联互通五个分论坛。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唐继兰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在论坛举办期间,唐继兰副会长与上合组织有关负责人、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驻华使节及友好组织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四川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各国使节表示愿意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四川,并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愿。 
 


        唐继兰副会长表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以本次论坛为新的契机,继续弘扬“上海精神”,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各国家的联系,拓展四川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为增进民相亲、心相通,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