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赴绵阳市调研工作

2017-5-3 09:2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996

4月27日—28日,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率队赴绵阳市调研。

在西南科技大学外语学院调研时,重点就日语系大学生赴日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唐继兰副会长表示,中国大学生赴日社会实践项目是全国友协于2011年在全国实施,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日本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助力大学生成长和就业,从而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往。四川省友协高度重视该项目在四川的实施和发展,愿为项目的可持续推进做好促进工作。通过省友协牵线搭桥, 2016年全国友协与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理工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她表示,学校要与全国友协保持良好沟通,加强对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外事礼仪、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的培训,提高学生在境外科学规避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通过听取西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外语学院的规模、机构组成、对外交流项目等,唐继兰副会长对西科大有声有色的对外交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西科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加强与省友协、绵阳市友协的合作。双方在外语人才的培养培训、实习基地的建立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搭建更多更好的对外友好交往平台,通过广泛的民间交往推动政府间合作。
唐继兰副会长还赴江油市考察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李白纪念馆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绵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红军文物陈列馆。对江油的诗歌文化、红色文化、博物馆文化进行了深入了解,为绵阳和江油的对外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绵阳市友协会长方敏、省友协项目促进部有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调研交流。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