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市州友协

“外国友人绵阳行”文化交流活动走进平武

2024-4-12 14:3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38 |原作者: 绵阳市友协

       4月7日,绵阳市对外友协品牌活动“外国友人绵阳行”文化交流活动走进平武,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24名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外籍教师走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平武关坝、老河沟片区,感受平武自然研学与传统文化。绵阳市侨联副主席、市对外友协理事何仁毅,平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宁,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合作交流部部长、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钟欣纯参加活动。


       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平武县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老河沟片区,外国友人倾听大熊猫及其伞护物种保护的精彩故事、了解平武野生动植物保护历程和成果,亲身感受绵阳“两山理论”的丰硕转换成果。 


       在绵阳市对外友协理事、“平武剪纸”省级非遗传承人谢成飞指导下,外国友人体验剪纸艺术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外国友人对平武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赞叹不已。白俄罗斯籍教师尤里·列仁科夫说:“非常感谢绵阳市对外友协提供的平台,让我们看到了平武的壮美山河,体验学习到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我们手上的剪纸熊猫,就像一个友好大使,连接着两国人民的友谊”。乌兹别克斯坦籍教师别尔达赫·奥拉尔巴耶夫说:“此次平武之行让我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我迫不及待想要向家乡的朋友介绍绵阳的美景,和绵阳人的热情友好。”


       平武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县侨办主任张雨渟表示,非常高兴国际友人到“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平武”开展自然研学、文化交流。热忱欢迎更多的国内外友好人士“来秘境平武  逛熊猫家园”,共赴自然之约,共享人文之美。
       “外国友人绵阳行”为绵阳市对外友协倾情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友协民间外交优势,以品牌活动为载体,加强与国际友城、国际友好城市、国际友好组织、国际友好人士的交流互动,丰富文化交流形式,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绵阳声音,服务绵阳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绵阳市“五市战略”!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