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2024中国(四川·重庆)—日本防灾减灾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4-3-13 10:4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4 |原作者: 薛玲

       3月12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万州区人民政府、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静冈县共同主办的2024中国(四川·重庆)—日本防灾减灾交流会在重庆市万州区成功举办。四川省对外友协副会长黄伟、重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李明全、万州区副区长刘小泉、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在万州会场出席并致辞,静冈县地域外交局地域外交课课长小关克也线上出席并致辞。四川省达州市、广安市,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云阳县等12个市(区、县),以及日本静冈县有关部门代表60余人参会。
 


       黄伟指出,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既可能是受灾者和受害者,又都是面对者和应对者。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做法,助力中日两国民众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携手应对灾害挑战,更好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来自万州区应急局、万州蓝天救援队、达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广安市红十字会、静冈县危机管理部危机情报课、危机政策课的专家学者围绕“我身边的防灾减灾”主题,分享各自在防灾知识普及、引导群众自救互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愿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防灾减灾领域交流合作,赓续中日友谊,携手同行、共护平安。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