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赵平会长赴茂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

2017-4-1 18:1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250

        3月20-21日,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一行3人到省对外友协扶贫联系点——茂县回龙乡白布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督导期间,赵平会长一行在白布村召开座谈会,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等村干部、第一书记和群众代表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访询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遇到的困难,一起研讨精准扶贫和脱贫奔康路径、措施和办法。 

       赵平会长指出,今年是白布村脱贫攻坚关键年,乡党委政府和新一届“村两委”及第一书记要切实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以严的作风、实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列为今年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县、乡、村要专题研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问题,充分利用地理、气候、光照等资源,下大力做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切实引导群众调整好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养殖业;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发展好集体经济,切实壮大集体经济,努力为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要着眼脱贫攻坚刚性指标和硬性要求,硬件软件同步加强、同步推进,一定不能欠账,确保高标准高质达标;要真心诚意听取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村口跨岷江人行危桥拆除和村活动室建设问题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向村民如实通报真实情况,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既尊重村民们的意愿、意见和建议,又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证脱贫攻坚硬件建设不欠账,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 

        赵平会长一行还到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细心倾听产业发展、脱贫奔康的想法和打算,并嘱咐“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根据贫困户的情况,从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考虑,“一户一策”,多措并举帮扶,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提升致富能力,使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实惠。

        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敏,办公室主任李佐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