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外国友人蒲江采春茶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87


  3月16日,为宣传推广享誉海内外的中国名茶“蒲江雀舌”和四川茶文化,加深四川与各国人民的友谊,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外国友人蒲江采春茶”活动在成都市蒲江县举行。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郑万永、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德国驻成都副总领事马瑟、泰国驻成都副总领事巴诺特、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公室主任刘锦泉、外国企业驻成都代表、韩国茶文化代表团、四川大学留学生共100人参加。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专职副会长刘敏、成都市友协副会长李利、蒲江县县长刘刚出席活动。
  活动的开幕式在蒲江县成佳镇九年制学校举行。罗玉彬会长和刘刚县长分别致辞。罗玉彬在致辞中向外国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四川省是世界最早人工种茶的地方,四川茶文化有两千多年历史。蒲江县山清水秀,土质良好,气候宜人,适宜绿茶生长,是中国名茶“蒲江雀舌”的原产地。今天我们相聚蒲江采新茶,希望各国朋友与茶结缘,与蒲江联谊,分享中国茶文化所寓意的“和谐”“健康”之道。
  成佳镇学校学生表演的歌舞>>茶乡欢迎您<<拉开了活动序幕,相继展开的手工制茶、编制采茶竹篓、学习传统茶艺、蒲砚书法、茶韵太极等内容丰富的体验交流活动,让各国朋友陶醉其中,感悟到“茶礼茶德”的文化内涵。
  成佳镇同心茶园是“蒲江雀舌”产地,各国朋友身穿采茶衣,头戴竹笠,腰系竹篓,兴致勃勃地采摘新茶,欢声笑语回荡在山泉流淌、小鸟争鸣的生态茶园。
  当天下午,中韩茶文化交流会在寿安新城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以茶结缘、共享健康”为主题,会前,省友协、市友协、县领导会见了韩国茶文化代表团一行。会上,刘刚县长、郑万永总领事、韩中文化中心院长卢载宪分别致辞,韩方举行了茶道表演,四川嘉竹公司三胞胎表演了茶艺,现场品尝了蒲江雀舌茶及韩方茶食。蒲江县与韩国茶文化代表团、韩国河东郡探讨了在茶文化、茶叶品牌开发、茶产业深加工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表达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意愿。
  外国朋友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德国副总领事马瑟致信感谢说:“谢谢你们组织的活动,这是令人愉快的一天,采茶的氛围很好。”他们纷纷赞扬蒲江县生态良好,“蒲江雀舌”清香醇美,并衷心祝愿蒲江的明天更加美好。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