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积极推进我省与亚洲医师协会的友好合作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47


  为增进与我省在国际医疗方面的合作交流,亚洲医师协会(AMDA)派遣负责中国事务的理事山田立夫先生于3月9日至3月15日来我省进行了考察访问。
  AMDA(Association of medical Doctors of Asia)成立于1984年8月,总部设在日本冈山县,创始人和法人代表为医学博士菅波茂先生。AMDA基本理念为“困难时相互提携”,目前已在亚洲56个国家开展医疗信息收集、人道主义救援和社会事业开发、老年保健等慈善事业达150余次,通过活动培育“尊重与信赖”的精神,并在30多个国家设立了海外支部,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是日本唯一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综合协议资格的NGO。2013年11月该机构应我会邀请首次派代表团访川,与四川大学联合举办了两场中日灾害医疗科学救助研讨会,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向该院护理系11名贫困学生捐助奖学金338000日元,并与省友协建立了工作联系。2013年12月AMDA领导机构进行了调整改选,山田立夫当选为中国区理事,负责机构运转和经费筹措。山田立夫先生此行旨在与我方探讨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方法与途径,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进行深入考察及商谈,以及考察在成都设立AMDA办事机构的可行性。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会见了山田立夫先生,罗会长赞扬山田先生继承父母遗志致力推进中日友好,并就加强四川省与AMDA的合作交流在热情友好坦诚的氛围中交换了意见,罗会长表示四川省友协将积极推进四川各有关方面与AMDA的友好合作。
  山田立夫先生在川考察期间,先后参观考察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乐山市中医医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上述单位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山田立夫先生转达了AMDA集团代表菅波茂先生希望在今后四川省及中国其他地区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AMDA的医护会员们可以快速抵达现场开展救援活动。川大华西医院、省医院、乐山市中医医院表示愿意加强与AMDA的合作,希望通过AMDA获取科学开展应急救援的经验以及加强现代医院管理的信息和技术,并对如何获取AMDA的会员资格、相关经费来源及开展活动等表达了浓厚兴趣。山田立夫先生表示愿意为推动这方面的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山田立夫先生就AMDA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国际护理专业培养达成共识并签署备忘录。乐山职院表示将为面向日本市场需求培养合格护士派往日本,AMDA愿意推荐日本护理专业教师到学院指导培训事务,经培养考核合格学生将选送日本相关医护机构研修,并推荐就业。双方还就合作创立中日养老康复疗养医院等内容进行了友好协商,山田先生承诺将推荐日本企业与乐山职院合作在乐山共建一所新型的养老康复疗养型医院。
  我会向山田先生介绍了在四川设立办事机构有利于AMDA会员们简化入境及活动申报手续,可以快速深入灾区开展救死扶伤活动。欢迎AMDA在成都市设立办事机构,愿意为其在川办事机构的设立以及今后开展活动、发展会员组织提供必要的协助,进而推动和促进AMDA CHINA在成都的设立。山田表示,AMDA在四川省的合作项目,将全部委托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调开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