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南非驻华大使再次访川并做客“世界与四川大讲堂”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39


  为增进四川人民与南非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推动双方经贸往来,促进人文交流,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南非驻华大使兰加博士率南非驻华使馆经济参赞、农业参赞等一行5人于3月19日~22日访问四川。
  3月21日上午,副省长甘霖在省政府会见了兰加大使一行。甘省长代表省政府对兰加大使时隔不久再次访川表示欢迎。他表示,四川是中国中西部最大经济体,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省政府将支持更多的四川企业前往南非投资发展,也欢迎更多的南非朋友来川访问旅游。兰加大使表示,南非驻华使馆高度重视南非与四川的友谊与合作。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人员往来与投资合作,使馆将在旅游推介和签证咨询方面在川开展更多工作,并积极推动更多的南非代表团来川参加重要活动。双方还就金砖五国和南非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3月21日下午,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世界与四川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在电子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和电子科大副校长王厚军分别致辞。兰加大使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他向6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南非自由民主20年与曼德拉的精神财富<<的专题演讲,宏观全面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南非自1994年独立以来的社会全貌,并生动阐述了曼德拉总统对南非的贡献及留给世界的精神财富。兰加大使在演讲中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从曼德拉的生平家世、早期生涯、从政历程等多个层面栩栩如生地为听众再现了曼德拉不平凡一生的历史长卷。兰加大使还回顾了曼德拉两次访华,为中南关系的建立和发展所做的历史性贡献。他指出,16年来蓬勃发展的中南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当前,南非政府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投资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南非把中国视为实现其国家发展计划的良好伙伴。电子科大师生对兰加大使的演讲反响热烈。四川日报、四川在线、成都晚报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在川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访问了电子科技大学、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与大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加强双边教育领域合作。大使提议与电子科大加强在数学师资培训领域的交流合作,并愿为双方学者组团互访增进了解提供便利,同时积极推动南非学生到电子科大留学。
  大使一行还考察了新希望乳业装配流水线并与新希望集团海外中心座谈交流。新希望集团海外中心负责人与代表团交流了新希望南非有限公司的项目情况和企业愿景。兰加大使表示,大使馆将尽力为新希望在南非的发展提供协助。
  在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大使一行了解、视察了该公司在视频侦查、数据恢复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效率源科技”提议通过南非驻华使馆协助与南非国家警察署共建实验室,并向实验室捐赠价值约100万美元的视频侦查和电子物证设备。兰加大使对此表示积极支持。他建议对方尽快提供具体的捐赠计划书,南非驻华使馆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将其转呈南非相关部门研究可行性。
  兰加大使认为此次访川极大增进了南非与四川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南非驻华使馆将一如既往重视南非与四川的友谊与合作,并将通过使馆向南非及非洲地区推介四川和成都。
  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在川宴请了兰加大使一行,专职副会长刘敏全程陪同大使一行在川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