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刘敏副会长赴全国友协进行工作交流

2014-11-29 1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726


  2013年11月,四川省友协副会长刘敏率工作组赴全国友协进行工作交流。在京期间,刘敏副会长拜会了全国友协李希奎秘书长,出席了中国欧盟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会议,并与全国友协欧亚工作部就明、后年的重大对外交流项目进行了讨论。
  李希奎秘书长在会晤中表示,友协的交流平台、资源和渠道很多,但是友协的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简单的迎来送往上,怎样整合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使得对外交往更实在、更有成效是我们应当思考的问题。全国友协愿意与各地友协一起,共同分享交流平台和资源,齐心协力做好民间外交工作。李希奎秘书长还表示,全国友协近期将组织工作组赴四川调研,考察友协机构设置及组织建设情况,了解地方对外交流的需求,为地方对外交往服好务。
  中国欧盟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会议于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约100人与会。四川省友协副会长刘敏率工作组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友协副会长、中欧协会副会长李建平主持,第二届中欧协会会长陈昊苏向大会作了第二届中欧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当选为新一届中欧协会会长。四川省友协当选为新一届中欧协会团体理事。乌云其木格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愿意与大家共同努力,为中欧民间友好贡献力量,把中欧协会建设成为具有高度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广泛参与、积极高效、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民间外交的优质品牌。新任协会秘书长、全国友协欧亚工作部主任宋敬武就当前欧洲形势及新一届中欧协会工作计划和设想向大会做了报告。
  中欧协会自2001年11月11日成立至今已经有12年的时间,这一组织的成立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民间外交中的体现。中欧协会在全国友协的指导下,致力于加深中国人民与欧盟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信任与友谊,促进中欧关系的全面发展,扩大中欧交流与合作,在我国与欧盟各成员国人民之间搭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与合作的平台。四川省友协当选成为中欧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团体理事,体现了中欧协会对四川省对欧民间外交工作的肯定,也对四川省拓展对欧交流渠道,促进中欧友好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刘敏副会长一行还专程拜会了全国友协欧亚工作部宋敬武主任和张若宁副主任,就四川省积极参加和承办“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欧洲议会展演活动”、“中国波兰地方政府论坛”等重大对外交流项目进行了初步探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