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泰国新任总领事拜访省友协

2014-11-27 12: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55


  1月17日,泰国驻成都总领馆新任总领事郭梅特率领事苏婉妮和助理王少川一行3人专程到省友协拜访罗玉彬会长,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郭梅特是资深外交官,泰国海军中尉,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学硕士。他1987年进入泰国外交部,先后在泰外交部政治司、新闻司、东亚司、礼宾司、欧洲司、泰驻美国、新西兰使馆任职,2012年12月接任泰驻成都总领事一职,刚上任一周即来拜访省友协。
  郭梅特很重视此次拜访。他说,泰国驻成都总领馆与四川省友协之间的合作关系非常密切,双方有共同意愿,不断推进川泰友好关系的发展。他介绍,泰外交部在近期一份报告中要求在外交工作中融入科技,正巧罗会长曾在四川省科技厅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川泰科技合作。同时,还要积极推动双方民间友好交流,用具体的项目促进文化、教育和旅游方面的合作。郭总领事表示他要做民间友好的表率,从下周开始学习中文,以此推进双方民间友好交流。
  罗会长对郭梅特总领事到成都履新表示祝贺和欢迎。她向总领事一行介绍了四川省情和不久前结束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13年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罗会长表示省友协要在对外友好合作中努力推动川泰科技合作,因为经济转型依靠科技创新,四川省政府也非常重视高新产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她指出,四川与泰国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佛教文化,川人以“爱玩”出名,首选旅游目的地就是泰国,这是一个良好的基础和有利条件。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交流空间,拓展交往渠道和领域,以项目为载体进行合作,通过交流克服困难,共同应对发展中的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郭总领事非常认同罗会长的看法。他说,四川是中国西部大省,成都是西部重要城市,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领域发展潜力巨大,这也是泰在成都设立总领馆的初衷之一。他上周五到成都以后,感觉这座城市现代化水平很高,热闹的商业区和随处可见的高楼完全就是一座发达城市的景象。和四川人一样,泰国人也把四川作为海外旅游第一目的地,他相信通过加强民间友好交流,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双方携手定将取得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总领馆将尽快研究设立交流项目,就此拟邀请罗会长率团前往泰国进行专题考察访问。
  罗会长表示,省友协将深入有关部门和市州筛选合适项目,努力把双方合作共同推进一大步,更上一个新台阶。省友协秘书长莫春海和亚非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