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全球中学策略联盟与四川友协携手开展国际教育合作

2014-11-27 12: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55


  应省友协邀请,美国全球中学策略联盟代表团一行4人在联盟执行董事长慕义仕先生(Alex Moises)的率领下于2013年5月13—17日访问了四川。
  美国全球中学策略联盟是在美国犹他州政府支持下成立的一家非盈利性组织,其目的是通过举办校长和师资培训、交换老师、交换学生、开展学术交流、网络在线教学和学生夏令营等项目,提高联盟内成员学校的教育质量,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能够适应未来国际竞争、具有扎实外语基础的优秀学生。联盟根据成员学校的具体要求,设计适宜各校自身发展需要的交流项目,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联盟自成立以来发展很快,目前在北美、南美、亚洲已经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名校加入了“联盟”,“联盟”举办的各项交流合作项目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联盟将发展的重心放在中国,希望更多的中国学校能够从交流项目中获益。
  随着当今世界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人才竞争日趋激烈,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世界各国在21世纪教育改革的共同方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特别提出,要扩大教育开放,加强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化水平,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对外开放的要求,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加强我省教育领域的对外开放,推进我省教育领域的国际化进程,省友协特别邀请联盟代表团一行访问四川,积极推动四川省内优秀中学加入该联盟,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5月14日,省友协罗玉彬会长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罗玉彬会长表示,省友协赞同全球中学策略联盟的宗旨,愿意积极支持联盟与四川各地的中学合作交流,并将竭尽所能为这些合作交流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帮助。会见结束后,罗玉彬会长代表省友协与美国全球中学策略联盟正式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共同努力,推动四川与美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5月15日,省友协派代表赴邛崃,参加了邛崃一中和邛崃高梗中学加入全球中学策略联盟授牌仪式并发表讲话,鼓励邛崃市积极开展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邛崃市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邛崃市教育品质,为当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邛崃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显奇、副市长毛迪瑜、邛崃市教育局、市外办负责人及邛崃数所中学校长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