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开辟通道

2014-11-25 12:3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97


  应日本关西地域振兴财团邀请,3月12日至3月16日,四川省友协组派四川省教育友好访问团一行8人赴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
  此次访问是四川省友协与日本关西地域振兴财团达成的交流项目之一。2011年11月,日本关西地域振兴财团来川进行友好访问,在成都举行了“中日青少年教育交流推介会”和“中日青少年教育交流活动联谊会”,双方建立了长期交流机制。本次访问团,由射洪县中学、内江市第七中学、眉山市城关中学、广安市邻水中学、德阳市广汉雒城一小等中小学校长以及省市教育部门相关人员、记者等组成。
  日本关西地域振兴财团企画部部长吉村专程到机场迎接,访问团拜访了财团总部。吉村部长表示,关西地区是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日本现代科技集中的地区,热诚欢迎四川青少年到日本、到关西交流旅游和学习,希望通过访问团此次实地考察,更多地了解日本关西地区的教育状况和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吉村部长陪同访问团在京都府参观。
  访问团一行与京都府、滋贺县、福井县的教育和国际交流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走访了滋贺县立命馆守山中学校和福井县教育研究所,考察了大阪府的青少年交流中心,福井县恐龙博物馆、琵琶湖博物馆等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了松下电器公司、环球影视城、京都清水寺和金阁寺,体验了日本农村家庭生活。
  福井县教育研究所向访问团介绍了该县县立高中及中小学开展义务教育的情况,双方就义务教育均衡化、高中教育推行重点、特色学校建设、推进小班化教育、做好国际交流、培养学生高水平能力、增强学生体质、名师的有效利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成员认为此次访问有很多收获,具体了解到日本教育状况,增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今后将以教育为平台,积极参与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与关西地区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