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代表团出席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2014-11-25 12:3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00


  8月27日-28日,为推动中非地方政府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中非共同发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非洲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非洲40个国家、中国各省(区、市)的代表、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代表,共1700人出席了论坛。四川省代表团5人出席论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了论坛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在讲话中强调,中非地方政府合作已成为中国同非洲国家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一如既往地同非洲国家加强地方政府合作,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中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布隆迪第一副总统泰朗斯·西农古鲁扎、非洲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主席塔莱亚·科雷斯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欢迎晚宴致词,高度评价论坛会议是中非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举。多哥前总理科乔致辞赞扬非中关系全面快速发展。
  论坛通过了>>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北京宣言<<。决定促进中非友好城市关系快速发展,鼓励并争取五年内促成中非友城数量在现有111对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220对。宣言还决定设立“中非地方交流基金”,用于在非洲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资助非洲各国地方政府官员培训和各方面人才的培养、为非洲地方来华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中非工商企业寻找商机等。
  四川省友协代表在论坛期间与曾经访问过四川的乌干达地方政府部长、厄特中央省省长、毛里求斯、马拉维、博茨瓦纳驻华大使等进行了友好交流,欢迎他们来川出席第十三届西博会和第九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并广泛联络了与会的各国代表,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四川与非洲国家发展友好城市开辟了道路。
  参加四川代表团的四川路桥集团近年来在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积极开拓经济合作,特别在厄立特里亚顺利完成了给排水工程投资项目,正在实施三个学院的改扩建项目,争取投标首都至矿区道路工程。厄国中央省是厄首都所在省,希望与四川发展友好省关系。该省省长卡塞此次来京出席了论坛,与四川路桥集团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将在论坛结束后再次访川,与路桥集团共谋合作,继续推进中央省与四川省缔结友好关系的进程。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