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推进四川省与厄立特里亚的友好合作

2014-11-25 12:3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40


  8月27日-9月1日,厄立特里亚中央省省长卡塞一行4人访华出席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并再次访问四川。
  厄立特里亚地处东非,战略位置十分重要。中央省面积1300平方公里,首府阿斯马拉,省长兼阿斯马拉市长。阿斯马拉位于国境中部厄立特里亚高原,海拔2350米,市区面积24平方公里,人口50多万,是厄最大的城市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区建筑具有突出的意大利风格。近年来厄陆续发现金、铜、锌、钾盐等矿产资源,矿产开发将成为经济发展引擎。
  2003年四川路桥集团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投资给排水工程,合同金额达5千万美元,已于2012年6月完工。目前正在实施和竞标一批工程项目。近年来,厄国家工程部长多次访问四川,表达厄中央省愿与四川省缔结友好省关系。四川省领导李崇禧、黄小祥、刘捷、王少雄等在分别会见厄部长时,表示愿意推进四川与中央省缔结友好省关系。
  为此,四川省友协积极牵线搭桥,秦琳会长在成都会见了卡塞省长并陪同客人一行前往德阳市访问考察。
  德阳市常务副市长刘宏葆会见了客人,向外宾介绍了德阳市情,阐述了该市完备的工业、农业、化工、矿业、食品加工业等基本情况,指出德阳市完备的基础设施和投资实力与厄特具有互补性。刘市长还重温了中非人民间兄弟般的友谊,表示德阳人民具有开放包容之心,对异域风情的非洲大陆充满向往,并郑重表达了德阳市同厄特中央省发展友城关系的真诚意愿。
  卡塞省长感谢德阳市政府及时周到的接待,介绍了厄特中央省和首都阿斯马拉市的基本情况,欢迎刘市长率团访厄,鼓励德阳企业投资纺织、交通、通讯、矿产等行业,并表示将竭力为四川企业在厄投资提供便利。德阳优美的市容,先进完备的基础设施给外宾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卡塞省长表示通过考察德阳市加深了对四川省的了解,增进了厄特同四川人民的传统友谊。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