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彭州市荣获国际友好城市战略发展奖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967


  6月20日,由中国对外友协、中国国际友城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2百城论坛”在北京举行,四川省彭州市荣获全国“国际友好城市战略发展奖”。
  彭州市是成都市辖的县级市,人口80万,拥有石油化工、家纺服装、现代农业及农产品物流、山地旅游四大支柱产业。该市于2000年与日本北海道石狩市建立友城关系,2002年与大阪府富田林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近年来,该市把国际友城作为地方政府开展双边和多边交流的平台,采用“政府先行、民间跟进”的工作模式,最终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一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友城发展目标。
  根据这一工作思路,彭州市宝山企业集团与石狩环境保护中心在龙门山生态旅游区合作建立了源自北海道的高尔夫公园,推动了当地旅游业。富田林市田中理研株式会社将紫苏和酸梅种植加工企业转移到彭州,取得良好效益。双方连续多年开展高中生交换留学项目,深化了市民之间的友谊。
  彭州市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建设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总体目标,提出该市开辟与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地方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目标,把本市的人文历史、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与拟结好的国外友城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了本市国际化进程。2012年该市与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备忘录,与美国德州理查逊市积极推进友好合作关系,与巴黎大区加尼市合作建设彭州白鹿镇中法风情小镇。
  在四川省友协的关心支持和工作指导下,彭州市友协高度重视民间外交工作,搭建了多对国际友城交往平台,形成了政府推动、民间合作的良好格局,坚持“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切实按照友城发展规划,把国际友城关系转化为民间经济贸易和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国际友城交往覆盖于全市各领域、各部门,并广泛惠及市民,因而收获了丰硕的交流成果,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