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巩固中尼传统友谊,繁荣双方经贸交流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58


  7月26日至28日,应中国对外友协邀请,尼泊尔中国经贸协会会长阿努伯率尼中经贸协会代表团一行5人来川访问。
  尼中经贸协会成立于2003年,由尼泊尔政府官员和民间专业人士组成,是一个非盈利、服务性的对华友好组织,致力于加强尼中两国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增进尼中人民的友谊。会长阿努伯系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尼中友好关系做出杰出贡献的著名外交家尼兰詹之子,现任尼国家电信公司副总裁。该会自2004年以来每年组团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从2005年起每年在加德满都举办中国商品展,把中国产品推向尼泊尔市场,深受民众欢迎。代表团此次访川旨在加强与四川省友协以及四川会展、经贸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拓展双方经贸合作。
  四川省友协会长秦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省友协近年来着力拓展川尼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感谢尼政府和人民给予四川震区的宝贵援助,并介绍了省友协对尼友好交流的新项目。她表示,省友协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四川与尼泊尔的全方位交流,并积极争取四川省向尼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代表团对省友协的努力工作表示欣赏和赞许。
  代表团一行拜会了四川省博览局。慕新海局长在会见客人时介绍了第十三届西博会招商招展等情况,递交了会展资料,请该会组织尼企业参加西博会。他表示,中尼友谊源远流长、牢不可破,中方将为尼企业参加西博会提供全力协助和便利,希望尼方利用西博会搭建的平台,开发中国西部市场,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往来。
  阿努伯会长介绍了尼中经贸协会情况,介绍了该会举办的南亚-中国商品展,表示愿组织尼企业参加西博会、为四川企业在尼投资兴业提供协助,并欢迎四川组派团组赴尼考察和洽谈合作。
  尼中经贸协会与四川省贸促会是老朋友。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力、王幼平受李钢会长委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继续推进合作以及尼方组团参加第十三届西博会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此次访川表达了真诚的合作意向,所谈项目务实,为尼泊尔与四川的经贸交流合作拓宽了通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