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友好四川”走进东京--首届“四川文化周”活动在日成功举办

2018-7-17 15:2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531 |原作者: 苗琳

  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贸易往来,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友好四川-走进东京”首届“四川文化周”活动于6月16日-21日在日本东京伊藤洋华堂店葛西店成功举办。

省友协会长赵平率四川友好代表团与日本伊藤洋华堂代表共同出席“四川文化周”活动开幕式


  作为我会2018年“友好四川”海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活动,以“魅力四川,发现惊喜”为主题,由四川旅游文化摄影展、四川美食品鉴、四川物产展销、四川传统文化展演以及熊猫专区五大板块构成。优美的自然风光、迷人的巴蜀风情、麻辣鲜香的四川小吃、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充分展示了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日本民众前来参观。麻婆豆腐、担担面、凉拌鸡等使得美食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摄影展内四川的自然风光、风景名胜、民族风情、三国文化、大熊猫等特色图片,让日本民众进一步了解了巴蜀大地旖旎山水、秀丽风景、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许多日本民众长时间驻足欣赏、流连忘返;由熊猫玩偶聚集搭建的熊猫合影台,更是给活动增添欢乐的气氛,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想要和“熊猫”拍张合影。在欢乐愉快的周日里,东京民众体验四川味道、感受四川风情、发现四川魅力。

四川传统文化展演-川剧变脸


四川旅游文化摄影展


  赵平会长和日本伊藤洋华堂三枝富博董事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赵平会长表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四川人民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对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本次“友好四川,走进东京”活动,希望让更多的日本朋友认识四川、了解四川、走进四川,并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更好地把四川的美景、美食、美酒和民族特色文化推介给日本民众。日本伊藤洋华堂三枝富博董事长表示伊藤洋华堂在川一直深受四川人民喜爱,在川已经有6家分店。希望借助“友好四川”活动,与日本民众分享四川特色产品,明年4月,在樱花盛开之际,将再次举办“四川文化周”活动,即使在东京也能让日本民众感受到巴蜀文化的魅力。

魅力四川-熊猫合影台


  本次活动,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广大市民为对象,以四川特色产品和风景图片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了中日人民的交流,不断加深了中日人民的相互理解,务实推动了川日经贸合作,为助力中日关系正常向好发展作出了努力。 

四川物品展销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