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市州友协

四川大学国际交流营学生到资阳开展自然文化研学体验

2019-7-9 17: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795 |作者: 资阳市对外友协

  7月6日,20余位来自比利时、美国、巴基斯坦、尼泊尔的国际交流营学生,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到资阳乐至县中和场镇开展为期一天的自然文化研学体验活动。市对外友协全程陪同。
  活动由“牛滚凼乡村民乐演奏、生态餐食体验、自然农法基地参观、环禅道太极拳 ”四大环节构成。


  牛滚凼乡村民乐演奏:留学生近距离观看中和场村民民乐表演,跟唱民歌高潮部分,自由活动时间比利时学生还集体演唱了比利时歌曲,围观的村民爆发出热烈掌声和呐喊声,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参观自然农法基地:村民和川大教授对自然农法知识、酵素的价值和制作方法进行宣讲、介绍,解答外国学生对自然农法过程中的各种疑问。


  太极拳现场教学环节:中和场镇老君观,环禅道功夫团老师们向交流营学生传授太极功夫。中国功夫风靡全世界,留学生们敬仰已久,这次能够零距离观看学习太极功夫,大家心里无比激动,在五位太极老师的亲自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招一式无不体现对中国功夫的喜爱。
  本次民间交流活动为国际交流营学生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增进了国际交流营留学生对资阳的了解和国际友谊,涵养了友好资源,进一步提升了资阳的对外知名度。

  (资阳市对外友协)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