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市州友协

美国托莱多国际青年弦乐团到南充交流访问

2019-7-2 10:4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042 |作者: 南充市友协

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承办美国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一行52人来南充市文化交流访问活动

  6月24日至27日,经四川省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美国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一行52人来到美丽的绸都、千年古城南充,进行文化交流访问。
  2018年10月,南充与美国托莱多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2019年6月24日,美国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开始了赴南充的文化交流活动。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南充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相君、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黎明、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黄靖、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邓秀珍、南充高中校长涂刚、阆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向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系列活动。


  24日当天,弦乐团成员以及南充高中11名学生代表一起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弦乐团成员将他们打工收入的2000美元捐赠给基地,憨态可掬的熊猫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25日上午,弦乐团成员参观阆中古城,感受古城的文化、建筑等魅力。25日下午,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唐燕会见了弦乐团一行。26日上午,弦乐团成员来到南充高中嘉陵校区,参观校园,在生活实践基地学习包饺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用心感受到了南充人民的友好。让南充人民感动的是,在26日晚举行的联欢晚会上,来自美国的学生用西洋乐器演奏了中国的经典曲子。他们说,为了这次演出,他们精心排练了6个月。在交流访问联欢晚会上,他们为南充师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器乐演奏表演,出乎听众意料的是,他们演奏的6首曲子中,有两首是中国曲子,分别是《北京喜讯到边寨》、《茉莉花》。同时,南充高中的学生们、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南充市川剧团的演员们也为美国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的学生们表演了合唱、拉丁舞、武术以及大木偶艺术、川剧变脸,让这些来自美国的学生们眼前一亮,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南充市副市长唐燕在会见中说道,非常欢迎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来到南充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了解南充的文化、经济发展,了解热情友好的南充人,和南充人民交朋友,并结下深厚的友谊。南充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希望弦乐团和南充在音乐、教育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弦乐团成员们多和南充年轻人交朋友,把南充人民的祝福带给托莱多市人民,把两座友好城市的距离拉得更近。



  美国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团长Jeffrey RHarrland说,音乐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此次来南充,既带来了托莱多市人民的祝福,也带来了弦乐团34名年轻演奏者,目的是用音乐来加深两市人民的友谊,传播文化,展示文化的多元化。

  “南充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城市高楼林立,很棒,南充人民很热情,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开放与大度。”“南充很漂亮,南充人民也很友好。”“南充青年人有活力、友好、知识丰富。”他们还认为,学校里有农场,可以体验采摘乐趣,可以在食堂里体验做菜的乐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活动结束后,美国大托莱多地区国际青年弦乐团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6月24日至27日的南充之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点赞南充城市美丽人民友好。



  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观、交流、教育、音乐等既能促进文化交流,又能让他们了解南充的经济文化历史。南充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邓秀珍表示,南充是一座开放的城市,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充、感受南充魅力。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