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会长来川进行工作访问

2019-6-13 17:4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033 |原作者: 缪毅

  6月3日至6日,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会长阿贝塞克拉来川进行工作访问。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成立于1997年,是四川省对外友协在斯里兰卡的重要合作伙伴。该协会会长阿贝塞克拉是省对外友协的老朋友和好朋友。

赵平会长与阿贝会长座谈


  在川期间,阿贝会长访问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茶艺实训室、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实训室及校史馆。阿贝会长对雅职院茶艺培训颇为赞赏,表示将积极推动四川和雅安茶业走进斯里兰卡交流展示。阿贝会长表示愿意积极组派斯里兰卡学生来雅职院留学,推荐雅职院与斯里兰卡的对口高校结成姐妹学院,着力在旅游管理、酒店管理、针灸推拿等专业进行教育合作。赵平会长表示省对外友协积极支持雅职院与斯里兰卡开展交流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双方的互访和交流,充分了解对方的办学体制机制,寻求更好的合作;二是要借助中斯茶文化交流大会,派出师生赴斯里兰卡进行交流与展示;三是要重视双方青少年交流互访,招收斯里兰卡的学生来院留学;四是继去年学院成功承办首届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以后,希望学院与斯里兰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更加紧密。

赵会长陪同阿贝会长访问雅职院


  在向琼花秘书长陪同下,阿贝会长前往成都大学和爱迪眼科医院访问。成都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阿贝会长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希望斯里兰卡学生能到成都大学旅游相关专业学习。2018年爱迪眼科医院率医生团队赴斯里兰卡为当地民众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阿贝会长向他们给予的无私奉献致以由衷感谢,并希望推动与爱迪眼科在国际眼科学、眼科医生培养和眼库建设方面的深入合作。

向琼花秘书长陪同阿贝会长访问爱迪眼科


阿贝会长在成都大学座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