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以巴青年领袖团访川都说了啥

2019-6-22 10: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127 |来自: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这次是我第一次与熊猫面对面,我非常的兴奋,我感觉到中国地区很关注环境问题和动物保护问题,”巴勒斯坦前部长萨米赫·卡拉克拉在参观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后告诉我们。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以色列前议员欧迈尔·巴列夫和巴勒斯坦前部长萨米赫·卡拉克拉任双方团长的以巴青年领袖团一行16人于6月20至22日来川访问。期间,代表团将走访新农村、考察基层社区建设、感受美丽中国的旅游体验。
卡拉克拉还跟我们分享到,自己一路以来看到了一系列的新农村的建设、美丽的绿植和良好的基础建设,这些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知道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以巴双方的一个长期好伙伴,我们也希望中国在未来以巴和平进程中扮演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


在接下来的汶川县映秀镇参观考察过程中,代表团一行还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默哀、敬献花束,并三鞠躬。
以色列前议员欧迈尔·巴列夫说,这一次的行程安排非常有意义。首先是因为参观大熊猫是一件具有象征意义的事情,因为他认为熊猫的黑白两色代表和平,象征了人类之间应该互相相处的一个方式。另一方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曾遭遇严重的大地震,此行前往汶川刚好给予大家一个很好的机会了解四川灾后重建工作的成果,并从中获益。
接下来,代表团还将前往理县、成都市区进行访问,以进一步加深以巴青年领袖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以巴青年互动和友谊,夯实以巴和平的民间基础。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