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迎“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简报

2019-3-8 15:4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751 |原作者: 刘克新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乍暖还寒中,阳光一天天明媚起来,忙碌辛劳中,也迎来了一年一度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丰富我会全体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大家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增进大家沟通交流,促进单位内部和谐,友协工会于3月6日组织了以“登长城、游古镇,相聚洛带、健康快乐”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让大家在活动中尽情的舒放情绪,抒发情怀。
  金龙长城位于成都市洛带镇(原龙泉驿区长安乡),金龙长城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仿真长城,伏卧九泉山,起于金龙湖景区大门,沿山脊而上至金龙寺,全长共1680米。景区山清水秀,树木茂盛,空气清新宜人。大家在登金龙长城过程中,时而眺望龙泉山脉,时而仰望蓝天白云,时而谈笑风生,时而放声高歌,大家彼此相互照顾,其乐融融,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的感情,更增进了友谊,仿佛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登完金龙长城后,大家乘车来到洛带古镇百家姓氏博物馆,在听郑老兵讲解过程中,尤其是姓氏堂号中的廉洁故事,最让同姓后辈激动和自豪。馆内的“清白遗风堂”,以祖上清廉故事作为堂号,意在教育后代,一旦为官,切要清正廉洁,绝不能玷污先祖的廉洁之品。姓氏文化中诸如此类的廉洁印记太多太多,它们清晰地记载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传统,展现了中华儿女对诚实守信、刚正不阿等优秀廉洁品质的坚守与传承。


  午饭后,大家还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参观游览了洛带古镇,古镇虽说看是普通,但他传承的是一种客家文化。明末清初时期的移民运动和“湖广填四川”的历史使这些来自于异乡的客家人在四川洛带“生根发芽”,经过数百年的繁衍生息,在洛带镇形成了独特的客家风俗和客家文化。参观游览过程中,深深的客家风情,让每个人大开眼界。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调节身心、陶冶情操,不仅锻炼了身体,融洽了关系,更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