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美国西部市长代表团来川访问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93


  应全国友协邀请,美国加州七位市长和内华达州一位市长组成的美国西部市长代表团在全国友协美大部张和强主任的陪同下于5月29日~30日访问四川。
  此次代表团成员来自加州知名度较高的城市,包括洛杉矶前任市长维拉莱戈萨,安大略、约巴琳达、比弗利山、伯班克、曼哈顿滩、和摩萨滩等市的现任市长、副市长或前市长组成,以及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市长。团长维拉莱戈萨先生对华友好,长期从政,在美国国会和加州议会中有广泛人脉,曾任美国市长会议主席。代表团此次访华,希望了解我国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中西部城市的发展状况,同政府相关部门就推进经贸、人文、友好城市合作等广泛交换意见。
  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钟勉向客人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希望通过代表团的访问,促进美国西部与四川省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城市开展友城合作。他指出,美国是四川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去年四川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118.4亿美元,占四川进出口总额的18.3%。今年6月10日美联航将开通成都直飞旧金山的航线,这将为中美两国西部地区的人员往来和经贸交往提供更多的便利。维拉莱戈萨表示,尽管抵达四川的时间不长,他已充分感受到四川的经济充满活力,尤其得知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200多家选择在四川落户,这让他印象深刻。他指出,中美之间,不仅要发展经济、科技、贸易等方面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开展人文交流和人员互访,增进双方人民间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增进双方的了解,夯实合作基础。
  晚上,由省友协主办的“中美市长交流晚餐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利,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正富,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滨,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庆一,彭州市副市长郑自强等应邀出席了活动。罗玉彬会长和维拉莱戈萨团长分别致辞。罗玉彬在致辞中指出,中美友谊源远流长,在中美建交35周年之际,四川省友协愿继续发挥民间外交的窗口和桥梁作用,把中美友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交流会气氛热烈,成都、乐山、宜宾和眉山等市分别介绍了各市经济发展情况和经贸合作项目,表达了与美国城市发展友好关系、促进贸易合作的愿望。张和强主任高度评价此次交流会,他指出民间外交就是要善于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将友好工作落到实处。此次交流会为中美双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中美双方的市长们直接面对面地交流,发展友谊,寻求合作,效果很好,是个非常好的尝试。刘敏副会长主持了交流会。
  代表团在川期间还参观了熊猫基地和成都外国语学校,对成都市的城市规划和市容市貌赞叹不已。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