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萨克斯王子的精湛演奏征服蓉城观众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944


  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的对外文化交流,活跃和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对高雅艺术的需求,经省文化厅批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英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安德鲁·杨率其乐队一行7人于2014年5月21日~23日来我省进行友好访问和交流演出。
  安德鲁·杨是世界顶级艺术大师,被音乐界誉以萨克斯王子的美称。该乐队的两位主唱演员来自南非,吉他手来自奥地利,鼓手和贝斯手来自德国,键盘手来自哥伦比亚。
  5月21日,安德鲁·杨先生一行不顾旅途的疲劳,利用在成都短暂停留的机会访问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航空港校区,出席了该校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举办的“高雅音乐进校园”系列活动。余万伦、何建新等校领导和该校爱好音乐的师生欣赏了外国名家演绎的世界经典名曲。大师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团民乐队的同学和四川现代艺术学校的同学们也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了他们精心排练的民乐独奏、合奏和川剧变脸等节目。安德鲁·杨先生还为学习吹奏萨克斯的同学现场点评,给予这位同学极大的鼓励。
  22日晚,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市侨务外事办公室、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音乐消夏·文化惠民”安德鲁·杨世界经典金曲演奏会在彭州市文化馆演艺中心举行。此次音乐会省友协和彭州市政府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而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惠民活动之一,受到彭州市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座无虚席的演出大厅内,当一曲动人心弦的>>我心依旧<<从观众席最后一排缓缓传出时,全场一片惊喜。安德鲁·杨这位来自甲壳虫乐队故乡的世界级萨克斯大师伴着他那征服世界的精彩演奏从观众身旁走向舞台。在近两小时的时间里,乐队的表演包括古典、爵士、摇滚、乡村、流行等形式,曲目不仅有>>月亮河<<、>>昔日重来<<、>>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嘿,朱迪<<、>>我将永远爱你<<等外国经典金曲,还有让在场观众耳能熟详的>>梁祝<<、>>传奇<<、>>征服<<等中国名曲。安德鲁·杨的精彩演绎引爆全场热烈气氛,乐队成员的倾情献技和两位南非唱将用中文演唱的>>茉莉花<<、>>我和你<<更是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演奏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一句“为梦想千里行,相聚在彭州”的歌词更是把彭州和世界的距离拉近,将不远万里为友谊而来的外国朋友的心和四川人民紧紧相连。当安德鲁·杨走下舞台,来到观众的座席前深情演奏时,一位年轻的女观众起身为他拭去脸上的汗水,场面温馨动人。演奏会结束时,热情的观众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衰,安德鲁·杨乐队再次返场演出了>>友谊地久天长<<,为他们的四川之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这场音乐会不仅让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400余名音乐爱好者在彭州市文化馆演艺中心领略了安德鲁·杨及他的乐队的精彩奉献,彭州市的广大群众也通过电视台的转播欣赏到这场经典音乐盛宴。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敏会见了该团,双方就今后如何开展友好交流进行了交谈。
  该团在蓉期间还参观了成都大熊猫基地。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