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支持老区发展,促进巴中对外开放

2014-11-27 12: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10


  为推动巴中市对外开放,促进国际投资合作,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对外开放巴中行”活动于5月18日至19日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迪成、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荷兰、加拿大、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哥伦比亚以及香港特区的商务机构代表和企业界人士21人参加。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全程陪同外宾访问考察。巴中市市长周喜安在投资合作说明会致词,常务副市长魏文通在欢迎招待会致词,副市长涂虹介绍了巴中市招商引资项目。
  巴中市地处四川东北,面积1.23万平方公里,人口400万,处于成都、重庆、西安“金三角”的腹心地带,是国家规划的秦巴山片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巴中具有1900年历史,是宋代天文学家张思训、世界著名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先生的故乡。巴中市是革命老区,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徐向前元帅、李先念主席等曾在这里指挥红四方面军浴血战斗。改革开放以来,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迅速,随着国家加大对巴中市的政策扶持,以及多条高速公路干线开通,巴中市作为区域交通枢纽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心的优势凸现。2012年,巴中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9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0.06亿元。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外贸出口增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金融贷款增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外宾出席了巴中市投资说明会和项目签约仪式,考察了正在兴建的巴中经济开发区和置信招商引资中心,参观了“巴山新居”扶贫工程——南江县黒潭乡南鹰村和下两镇元顶子社区元顶子茶场,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博物馆,南龛石窟景区,通过访问考察,了解到巴中市拥有丰富的矿产、优质农产品、人力、土地、旅游等资源,正按照“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战略,发展壮大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汽摩配件产业,提升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深度开发矿产资源,积极扶持现代中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巴中投资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
  经省友协牵线搭桥,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四川毅华国际文化交流发展中心分别与巴中市卫生局、教育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人才培训、卫生扶贫、全市中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新加坡总领事彭迪成在会见省友协和巴中市领导时首先感谢巴中市的高规格接待,感谢省友协花了很多时间来筹备这次活动。他说,新建成的成巴高速非常棒,昔日的蜀道难变成了蜀道易,巴中对外交通的问题得到很大缓解。新加坡国际企业局派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回去后将帮助宣传巴中的三个优势,希望带更多的企业来巴中考察,更多的游客来巴中旅游。他还表示,新加坡可在工业园区建设和旅游开发方面为巴中提供专业咨询,为巴中培训城市管理人才,支持新加坡医药企业与巴中开展草药加工合作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在会见时表示,泰国与巴中在经济、教育、农业、人才培训、旅游等方面可开展合作。泰国企业进入四川已有20多年,这次正大集团派代表来到巴中,我们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商谈,能在农业方面有实质性的合作项目。他十分赞赏巴中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对巴中的红色旅游有兴趣,希望下一次与朋友再访巴中,到光雾山、红军遗址等地方看一看。
  许多企业界朋友与巴中有关方面进行了对接。加拿大中王国影视公司表达在巴中招聘和培训动画软件制作人员、拍摄巴文化题材的电影等项目意向。香港永基建筑有限公司与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商谈了合作。四川中韩经济文化促进会表示将联系韩国企业到巴中考察投资项目。
  巴中市委、市政府对举办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周到,接待到位,保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外宾一致好评。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