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友好之春 走进青神

2014-11-27 12: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374


  2013年2月24日是农历元宵节,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眉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青神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2013友好之春·走进青神”活动在眉山市青神县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四川省友协巡视员王宪、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青神县领导,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哈桑哈比布,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斯里兰卡等国驻成都领事官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刘锦泉,以及五大洲20个国家的商会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友好人士共110余人。
  “友好之春”是四川省友协联同有关方面于每年农历正月十五举办的对外友好交流活动,邀请在川的外国领事官员、商会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友好人士与四川民众一起闹元宵,过大年。通过举办活动,加强同外国驻川机构、企业的联系,答谢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外国友人,增进四川与各国人民的友谊,推动四川对外开放合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在活动开幕式致词,代表四川省政协向各国朋友致以元宵佳节的祝贺,感谢他们为四川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和提供的帮助,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四川的发展。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外国朋友和香港同胞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省友协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大家与青神县民众共同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以此推动青神县的对外开放,增进青神县人民与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展新的合作。
  青神县地处成都平原西南,山青水秀,生态宜居。该县有1400年历史,文化厚重,是著名的中国竹编艺术之乡、中国碰柑之乡。外国朋友在活动开幕式观看了介绍青神县的电视片,了解到青神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情况;欣赏了富有当地特色的竹乐表演;参观了享誉中外的国际竹艺城,领略了竹编艺术品的精美绝伦,并亲自动手学竹编,体验竹编文化的乐趣;参观了新近落成的江湾神木园,观赏了神木馆的收藏珍品千年乌木和木雕艺术品,并品尝了汤圆等风味小吃。
  入夜,绚丽彩灯把青神县城装点得流光溢彩,本次活动的压轴戏“元宵灯舞巡游”隆重开场,来自各乡镇的21支队伍表演了舞狮、舞龙、花灯、高跷等富有传统特色的歌舞,连同彩车巡游,把节日的欢乐推向高潮。外国朋友们与数万民众一同分享过年的喜悦,陶醉在节日的欢乐中。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眉山市青神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国际知名度、促进对外友好交流与投资合作有着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哈桑哈比布激动地说:“到成都已经两年了,像这样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真让人大开眼界,青神竹编的神奇也让人惊叹不绝,很高兴在青神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元宵佳节。”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高兴地说,“友好之春”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从中能够了解更多的四川,认识更全面的四川。
  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网、光明日报网等中央媒体和省市新闻单位对本次活动作了图文并茂的报道,扩大了“友好之春”活动在国内外的影响。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