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艾会驻华代表来川进行项目评审

2014-11-27 12: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05


  应我会邀请,德国艾伯特基金会(简称艾会)驻华代表师文杰(Sven Schwersensky)先生一行2人于3月6日至8日来川进行了工作访问。
  师文杰此次来川是与省友协及省内各业务合作单位共同召开一年一度的项目评估及规划会,对去年实施的合作项目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规划中方今年提出的合作项目。
  今年是四川省与艾会自1985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友好合作与交流以来的第29个年头,也是师文杰任艾会驻华代表的第5年,中德双方均有意在过去富有成果的合作与交流基础上开创新的局面。
  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会见了艾会客人。罗玉彬对艾会近30年来在四川开展合作交流并取得成果给与了积极评价,感谢艾会及师文杰本人对此做出的努力,表示四川友协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这种合作交流。
  师文杰回顾了这样一段史实:1984年5月,邓小平在京会见来访的德国社民党主席、联邦德国前总理勃兰特时,谈及处于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及自己的家乡四川,这实际上促成了艾会作出在成都设立在华首个办公室的决定,并于次年将此决定付诸实施。他感谢四川友协长期以来给予的积极而又可以信赖的支持,表示艾会始终关注四川的发展,重视与四川的合作交流。
  省友协巡视员王宪也会见了艾会客人,并在项目评估及规划会上向艾会客人和省内有关业务合作单位的与会者简要介绍了我省根据现阶段经济发展现状,优化发展格局,实施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情况。
  项目评估及规划会上,省内有关业务合作单位首先通报了去年实施的9个合作项目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对成效的评价,再就今年申报的共计10个项目的背景、要实现的目标和初步的实施方案分别作了陈述。
  省内有关业务合作单位今年提出的合作项目主要涉及四川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研究,新农村建设与农村社区发展,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经济改革调整转型与培训就业创新,长江上游生态扶贫与防灾减灾,岷江综合规划,新型乡村发展模式,西部生态环境建设与低碳旅游等方面。
  会后四川友协与艾会双边磋商中,师文杰认为四川方面提出的项目设想,总体上结合了四川省情,抓住了四川经济、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一些重点及热点问题,艾会将在进一步研究、斟酌后明确可行的2013年度在川合作项目。
  在川期间,师文杰还谈到自己去年4月以来再次来川的印象:这里的空气比北京清新多了,到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人们的精神面貌也是喜气洋洋。为此,他特别询问了四川及成都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结束四川之行前,师文杰还应邀前往德驻蓉总领事馆拜会总领事安介儒,介绍了艾会近30年来在川合作交流的大致情况。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