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饱览西蜀春光,共话开放合作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89


  3月29日,由四川省友协等部门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蜀商合作与发展峰会在成都郫县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杰出席会议。省友协邀请了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孙建功、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迪成、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哈桑·哈比布、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馆长苏木杜、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霍培以及马来西亚、哥伦比亚、美国等国的商会代表、专家学者共18人出席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280多名蜀商精英齐聚本届峰会进行了探讨。
  秦琳会长在峰会致辞,向与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四川是中国西部投资热土、西部对外开放窗口,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产业集群完善,人才富集,交通便捷,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四川正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她指出,世界各地的蜀商汇聚郫县,传承蜀商精神,弘扬蜀商文化,加强交流合作,共商发展大计,着实令人高兴,希望海外蜀商到故乡多走走、多看看,旅游考察,投资兴业,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平台,开启更多的合作项目,携手推动四川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美中商贸集团董事长陈庆南,泰国工商总会名誉主席蔡义批、香港新世纪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兵、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董叶嘉星、世界华人商贸联谊总会主席曾崇洲等海外华商领袖分别在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就蜀商在成都全域开放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蜀商优势资源与抱团发展、蜀商在成都建设世界生态田园城市进程中的历史机遇等进行了阐述,表达了全球蜀商对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激情和信心。
  峰会后,与会蜀商与郫县签约了19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超过148.23亿元。
  郫县是古蜀文化的发祥地,古蜀王国望丛两帝曾在此兴修水利、发展农业。郫县也是中国乡村旅游的发源地,川菜食品加工基地。为对外宣传望丛古蜀文化,推动郫县文化旅游,省友协安排外国领事官员和商务代表、专家学者参观了望丛祠、川菜博物馆和鹿野苑古代石刻博物馆,游览了湖水清澈、柳絮吐绿、花团锦簇的新区公园。外国朋友对郫县悠久的历史文明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十分赞赏,纷纷表示要介绍更多的朋友来郫县旅游,欣赏精美的佛教石刻文物,品尝正宗的川菜,体验绿色田园生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