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推介泰拳文化,深化中泰友谊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85


  2月13日至15日,四川省友协接待了泰国副总理荣育的顾问、世界泰拳理事会代表普昂坡先生率领的泰拳文化代表团一行6人。代表团成员有泰国皇室成员和副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省友协会长秦琳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增进泰拳在中国的文化交流交换了意见,达成合作共识。经省友协安排,代表团对成都大慈寺和成都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
  据代表团介绍,泰拳是享誉全球的武术运动,得到泰国皇室和政府支持,在泰国受法律保护。世界泰拳理事会是泰国官方认可的组织,理事长为切塔将军。该会每年举办国际泰拳锦标赛,并在世界各国通过培训和组织比赛推广泰拳文化。该会希望在成都设立机构,推介正宗的泰拳,并以此为桥梁,加深泰中文化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谊。
  秦琳会长在会见代表团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四川与泰国的友好交流近年来不断扩展,硕果累累。我们欢迎泰国朋友来成都推介泰拳文化,希望这个项目能促进相互了解,深化友好合作。
  在秦琳会长陪同下,代表团访问了成都大慈寺。近年来,大慈寺在省友协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开展对泰友好交流,在泰声誉卓著。每年泰国国王和王后诞辰,在川的泰国朋友都前往大慈寺,举行祝寿祈福仪式。汶川特大地震后,泰国诗琳通公主向该寺赠送了一尊鎏金佛像,为四川民众祈福。去年泰国遭受严重洪灾,该寺方丈释大恩向诗琳通公主和泰国红十字会以及泰国法身寺捐赠了二十万元人民币善款。去年泰国国庆日,泰国驻成都总领馆向释大恩授予了“中泰友好-国际友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代表团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大慈寺瞻仰了诗琳通公主赠送的佛像,接受了大恩法师的赐福,并向该寺赠送了一万元善款。
  经秦琳会长建议,代表团访问了成都大学。校党委书记屠火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建立泰拳培训中心、开展泰拳教学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参观了设在该校外国语学院的“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和“泰国语言文化中心”,考察了该校运动学院的体育馆、健身房等设施。团长普昂坡先生十分高兴地说,成都大学为加强泰中友好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邀请诗琳通公主来访,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亲切。成都大学开展的泰语教学为我们推广泰拳文化提供了基础,我们期待双方的合作能顺利开展,取得成功。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