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长崎县前知事金子原二郎成功访川

2015-11-12 15:0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34


  长崎县前知事金子原二郎成功访川



  10月20日至22日,应全国友协邀请,日本参议院议员、长崎县前知事金子原二郎夫妇来川进行了友好访问。
  长崎县长期对华友好,是日本对华交流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历任知事均重视日中关系。金子先生任知事期间,积极致力于中日友好,先后19次率团访华,努力推动长崎县和我国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1998年长江流域特大洪涝灾害和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金子先生亲自走上长崎街头为灾区募集赈灾款,在资金和物资等方面给予灾区大力支持。金子先生2008年访华时,得到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为表彰金子先生的接触贡献,此次访华期间中日友协在北京授予他“中日友好使者”称号,会后金子夫妇来川参观考察。
  10月20日,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彭渝在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陪同下会见并宴请了金子夫妇,双方进行了愉快而深入的交谈。彭渝副主任向客人重点介绍了四川与日本友好密切的经贸交流合作,畅叙了四川省与广岛县、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30年来的深厚友谊与长足发展,感谢金子知事本人予以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大力支持。
  金子原二郎表示,接受中日友协颁发的“中日友好使者”称号倍感荣幸。中日两国比邻而居,有着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史,应当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努力增进相互理解,维护和发展两国关系。金子知事进一步表示,四川巨大的发展变化令人振奋。作为日本参议院议员,他愿为持续推动日本与中国及四川的友好交流合作不懈努力。
  在川期间,金子夫妇赴都江堰了解感知了汶川地震极重灾区恢复重建的全新面貌,并参观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处。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