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成功访川

2015-11-12 15:0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960


  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成功访川



  10月14日-17日,应全国友协邀请,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日本民主党参议员、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一行6人在中日友协副会长王秀云陪同下成功访问了四川。
  日中友好会馆成立于1988年,是中日两国政府的共同事业,也是我国开展对日民间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由全国友协部署,我会曾数次组派青少年友好交流团应日中友好会馆邀请赴日交流访问,取得良好效果。江田系日资深政治家,迄今多次当选众、参两院议员,曾任法务大臣、环境大臣等职,2007年至2010年任参议院议长,现为民主党最高顾问。
  10月14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会见了江田五月一行,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陪同参加会见。翟占一副主席向客人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的巨大变化,以及四川省和成都市与日本的友好往来。翟副主席表示,江田五月会长领导下的日中友好会馆对促进中日两国特别是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培养面向21世纪中日友好事业接班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四川省也将积极配合中日友协的工作部署,为推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事业而不断努力。
  江田五月会长具体介绍了日中友好会馆的运营情况以及在中日民间友好事业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他表示,日中友好会馆高度重视发展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旨在增进互信,传播友谊。江田会长期待更多的中国年轻一代赴日交流访问,让友好事业薪火相传。
  在川期间,江田五月会长一行在王秀云副会长陪同下考察了九寨沟和成都武侯祠等地,加深了对四川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的深刻了解。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