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赓续友谊推动合作 共筑川瑞绿色新篇

2023-11-22 11:0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612 |原作者: 苗琳

赓续友谊推动合作 共筑川瑞绿色新篇
——省对外友协副会长唐继兰应邀率团赴瑞参加第三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

       10月30日至11月2日,省对外友协副会长唐继兰应邀率代表团赴瑞士苏黎世参加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瑞士中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合作,以“共筑绿色城市发展,共话中瑞地方合作”为主题,设 “绿色金融”、“智慧水务”、“城市可持续发展”三个分论坛,吸引了来自中瑞近20个省、州和城市的近百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绿色发展经验。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驻苏黎世总领事陈昀,瑞中协会名誉会长、前苏黎世市长瓦格纳,瑞士可持续金融特使鲍曼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在开幕式上做视频致辞。瑞中协会会长狄安主持论坛。


       唐继兰受邀在“绿色金融”分论坛上围绕“以绿色金融之笔,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主题分享了四川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施行绿色金融专项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全面展示了四川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循环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实践探索新成效。她表示,四川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利用绿色金融推动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发展循环经济,厚植四川发展绿色底色。她还以南充市为例,从优化平台搭建,精准对接融资需求;创新融资模式,拓宽投融资渠道;围绕重点领域,提升融资质效;建设专营机构,发挥绿色示范效应等方面生动详实分享了四川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经验。她分享的四川经验得到了国内外参会嘉宾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四川在绿色发展领域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宝贵经验,期待四川能够继续深化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工作,为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更多中国方案。


       论坛期间,唐继兰还向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驻苏黎世总领事陈昀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四川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与瑞士交往情况;与瑞方友好人士及江苏省、上海市、天津市等中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积极宣传推介四川,并就如何发挥好民间交往纽带作用,赓续中瑞友谊,推动中瑞各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出访瑞士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瑞中协会名誉会长、前苏黎世市长瓦格纳,瑞中协会会长狄安,瑞中协会常务副会长、瑞中协会法语分区会长白鹄,双方回顾了多年来的传统友谊,并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川瑞地方交流,增进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亲切交流,就深化绿色发展、美食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共识。在瓦格纳和狄安的见证下,唐继兰代表省对外友协与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签署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将积极促进四川与瑞士在文旅、经贸、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