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民间对外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29 17:1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961 |作者: 王琳铃

       2022年12月8日,省对外友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党组书记、会长洪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取得五项重大成果》《“总抓手”应该怎么看、怎么抓》等文件和理论文章。会上,集中学习了“王晓晖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王晓晖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会党组班子成员、巡视员和处室、中心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了冲锋号。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贯通起来,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辅导授课、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扎实抓好退休干部、社会组织党员的学习,确保实现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推进我省民间对外交流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要全力拼搏、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各处室、中心认真梳理全年工作任务,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查漏补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把全会的重大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紧扣省委安排部署,结合我会实际,高标准制订明年工作计划,分解目标任务,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加强督促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有力推动全会精神在省对外友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政治本色。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的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