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生命之水永续不竭,减污降碳共促发展

2022-1-18 16:24| 发布者: 编辑员| 查看: 2584 |原作者: 苗琳

生命之水永续不竭,减污降碳共促发展
四川-摩洛哥水处理交流会在线举办

       为推动四川与摩洛哥交流合作走深走实,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四川省友好合作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四川-摩洛哥水处理交流会于2022年1月13日在线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是在2021年6月四川省对外友协与摩洛哥国民教育、职业培训、高等教育与科研部学校体育推广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框架下的首次合作。来自川摩双方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相关政府部门官员、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相聚云端,交流互鉴川摩双方在水源利用、安全饮水、灌溉用水、污水处理等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以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
 


       四川省对外友协会长洪流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洪流会长表示,四川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具备绿色低碳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广阔空间。本次交流会着眼四川与摩洛哥在水能这一清洁能源方面的交流互鉴与合作潜能,汇集川摩双方在水处理领域的行家里手共商水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这必将促进川摩两地减污降碳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川摩合作走深走实迈进坚实的一步,为中摩战略伙伴关系添砖加瓦。
       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海林,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主席哈利勒,摩洛哥饮用水和卫生协会第一副主席蒙塞夫·齐亚尼先生分别致辞,给予此次交流会高度评价,共话川摩多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点赞双方友好交流取得的务实成果。

 
       交流会上,来自中摩两国政府、企业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围绕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农村提水灌溉、污水处理、金属膜水源处理、再生水利用以及海水淡化等开展深入交流。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四川-摩洛哥水处理交流会聚焦“水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交流互鉴川摩双方在水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方面的经验,探寻水处理、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领域的合作潜力,开启了四川与摩洛哥各界在水能——这一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领域交流合作的了解之窗。
       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主持交流会,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四川大学、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摩洛哥水处理和水卫生部、摩洛哥农业部农区灌溉与开发司、摩洛哥饮用水和卫生协会、摩洛哥抽水和水处理协会、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等相关代表出席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