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2021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21-11-2 09:5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274 |原作者: 蒒玲

       10月30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2021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四川省对外友协与重庆市对外友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来,川渝友协共同举办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两地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此次大赛是继2020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成功举办之后,再次由川渝两地联合举办。大赛面向川渝地区的日语学习者,分初级组(日语学习经验2年及以下)和中高级组(日语学习经验2年以上)两个组别,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比拼,最终决出优胜者。
       9月9日-10月7日为初赛阶段,参赛选手以《关于奥林匹克精神》为题作文,初赛共收到26所学校的155组投稿(其中初级组有23所学校的89组投稿,中高级组有13所学校的66组投稿),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经过评审筛选,初级组和中高级组各有8组选手晋级决赛。
 


 
       10月30日,川渝两地视频连线,共同拉开决赛帷幕。初级组主会场设在四川,中高级组主会场设在重庆。选手围绕《过去的我和将来的我》这一题目现场写作,并进行自我展示、接受评委点评及回答评委提问。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李文、王小双和西南民族大学的廖诗瑶、王婕分别荣获初级组和中高级组冠军。
 


       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担任大赛评委并代表主办方致辞。向琼花表示,文化交流是缔结友谊的纽带,四川省对外友协将与重庆市对外友协一道,继续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希望青年学子以日语学习为载体,让更多日本朋友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中日双方世代友好不断注入青春与活力。


       重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在重庆会场观摩比赛并致辞。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