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弘扬长征精神,促进中日友好

2021-11-9 10:5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61 |作者: 蒒玲

弘扬长征精神,促进中日友好
——中国革命史线上学习会成功举办

 

       11月5日,以“弘扬长征精神,促进中日友好”为主题的中国革命史线上学习会成功举办。此次线上学习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日本星火产业公司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凉山州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学习会设北京、成都、凉山和日本东京四个会场,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东亚工作部副主任张孝萍主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东亚工作部副主任、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程海波,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日本星火产业公司董事长吉田由美子全程参会并代表主承办方致辞。

 

中国革命史线上学习会参会者合影

 

中国革命史线上学习会凉山会场


       日本星火产业公司创办于1960年,1961年被我国指定为友好商社。星火公司自1987年起,每年组派“学习中国人民革命战争”代表团来华沿红军长征路线分段参访,学习长征精神和中国革命史,迄今已有32批“长征团”共计147人次参加 “长征之旅”。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020年参访四川学习的“长征团”一直未能成行。此次线上学习会的举办既弥补了星火“长征团”未能成行的遗憾,也在建党百年之际向国外友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全国对外友协东亚工作部副主任程海波致辞              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致辞

 

彝海结盟纪念馆“云参观”


       学习会上,彝海结盟纪念馆的讲解员带领日本星火“长征团”的成员们“云参观”了彝海结盟纪念馆,凉山州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赵明会长介绍了凉山州相关情况,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安耐老师以《红军长征在凉山》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彝海镇党委副书记阮雪娇介绍了脱贫减贫工作相关情况。

 


日本星火公司代表发表学习感想


       在“云观展”和“云授课”后,星火“长征团”的成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会,了解了“彝海结盟”这段历史,更加感佩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平等政策团结各少数民族、深得人心。自己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将学习、发扬长征精神,艰苦奋斗,不怕困难。
       最后,日本星火公司社长陈志清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线上学习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主承办方的细心谋划,让我们足不出户便可线上观展,身临其境地探寻红军长征的足迹。今后也将带领公司员工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为公司发展、为中日友好贡献星火力量。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