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4-27 09:0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313 |原作者: 邱云菲

       4月23日,省对外友协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重要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党组书记、会长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咸君莅会指导并讲话。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唐继兰,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纪委书记向琼花出席会议,分别就2021年全会党的建设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以从严从实的标准落实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会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2021年要围绕四个方面重点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着力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二是从严要求,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时代意义,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和学习教育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会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新风正气,凝聚加快发展合力。三是标本兼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牢思想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会党组、机关纪委、各支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要严防廉政风险,定期分析研判,加大防控力度。机关纪委要有效发挥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要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依规实施、照章办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正风反腐。四是统筹推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精心谋划“十四五”期间民间外交工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用对外交流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
       省对外友协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