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畅享中美友谊与合作的华章

2019-8-6 12:0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073 |作者: 尹平

畅享中美友谊与合作的华章
----首届四川-加州市长对话会成功举办

  8月3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美华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四川-加州市长对话会在成都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主任张和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美国美华友好协会会长冯振发、美国加州众议员鲁迪•萨拉斯分别致辞。省对外友协邀请到眉山市、宜宾市、彭州市领导与美国加州圣莫妮卡市、拉古纳海滩市、赫莫萨海滩市、埃尔塞贡多市、洛灵希尔地市、伍德兰市市长相聚一堂,分享彼此城市特色文化和发展建设经验,畅叙中美友谊,增进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首届四川-加州市长对话会中外嘉宾大合影


  省对外友协赵平会长在欢迎辞中回顾了四川省与加州蒸蒸日上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积极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取得的新成效。赵会长指出,举办首届四川-加州市长对话会旨在进一步探讨如何充分利用地方优势,加强地方政府全方位合作,把四川与加州友好省州关系落到实处,做中美双方开放合作的典范。
  美国美华友好协会会长冯振发、美国加州众议员鲁迪•萨拉斯对此给予积极回应。萨拉斯众议员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时值中美建交40周年,此次加州政要访华之行历经北京到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多个城市,是对当年尼克松总统访华开启中美交往大门这段历史的重温。代表团成员将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感知真实的中国,体会中美两国经贸和人文相互依存、共同繁荣带给两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前景。

美国加州众议员鲁迪·塞拉斯出席活动并致辞


  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健东、宜宾市副市长廖文彬、彭州市副市长付光文应邀介绍了各自城市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开放合作格局,表达了愿与加州地方城市增进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圣莫妮卡市市长格里姆•戴维斯、拉古纳海滩市市长约翰•马克•杰宁斯、赫莫萨海滩市市长斯黛西•阿玛托分别讲述了各自城市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发展建设成效。赫莫萨海滩市市长斯黛西•阿玛托还特别分享了思凯奇从赫莫萨海滩市诞生到发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鞋类产品这一品牌成长故事,寄望中美地方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互信与互助不断推动创新创业再上新高,推动中美创新创业成果普惠两国人民和全世界。
  首届四川-加州市长对话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两省州地方政府交流互动密切,实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放眼合作的初衷与目的。双方一致决定,将把四川-加州市长对话活动加以机制化长期开展,共同为传承中美友谊,抒写合作新篇而不懈努力。

首届四川-加州市长对话会活动现场


  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出席上述活动,秘书长向琼花主持对话会。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