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省对外友协领导干部相继开展专题党课辅导

2019-7-26 16:4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952 |作者: 邱云菲

  省对外友协继党组书记赵平带头两次讲授党课后,党组班子其他成员近期纷纷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重任”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等主题开展了党课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唐继兰在授课中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能够守初心、担使命的关键,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对于下步如何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她强调,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在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上下功夫,在学习有关政策规定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上下功夫;针对单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讲究方法、追求卓越。


  陈敏结合赴茂县白布村开展专项调研督导工作,为回龙乡干部及白布村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抓细抓实扶贫领域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持系统谋划,精准落实措施;要落实资金项目管理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完善、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村组干部要亲自进村入户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向琼花在授课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学习《老三篇》的感想,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期,“共产党”三个字给她带来的精神力量。她强调,作为一名对外民间交流工作战线上的普通党员,要对照党章,对标先进,把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我们从事的对外民间交流工作结合起来,让理想之光融合到我们的每项具体工作上,落实在我们的具体行动之中。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共产党员;要勤奋努力,勇挑重担,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要坚守党性,无私奉献,做有品格有操守的共产党员;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守纪律有规矩的共产党员。


  通过聆听党课辅导,全会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对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在下步工作中要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加快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积极贡献力量。回龙乡干部和白布村全体党员在参加完党课辅导后表示,近年来通过对生活、医疗、教育条件的改善,收入的提高,感受到了共产党对人民群众的深深厚爱,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力量和优势,感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积极努力,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在下步工作中,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