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赴韩国参加2019江陵国际端午祭文化交流活动

2019-7-3 09:1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061 |作者: 缪毅

  6月5日-9日,我会选派由阿坝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夺科担任团长,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共计21人组成的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赴韩国参加2019江陵国际端午祭文化交流活动。

参加韩国2019江陵市端午祭游艺表演活动


  四川省对外友协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赵平会长赴阿坝师范学院指导该院精心筛选特色节目,严格把关节目质量标准。出访前,向琼花秘书长又专程到学院与进行外事纪律和安全教育,确保此次出访的圆满顺利。
  交流团在韩期间拜访了江陵市政府、栗谷研究院,体验了韩国茶道,受到栗谷研究院院长朴元在、研究院总务理事崔明吉、栗谷平生教育院院长金京子和栗谷研究院职员孙敏贞等的热情接待。
  交流团抵韩首日便参加了2019江陵国际端午祭游艺表演活动,与世界各个国家的演出队一起进行了带妆游艺表演活动。团员身穿羌、彝民族服饰,手持羊皮鼓排成方阵,以激烈欢快的鼓声、优美流畅的舞姿,为端午祭活动呈现一场移动的视觉盛宴,得到江陵市民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随后的几日里,交流团在江陵市的戌衣舞台和端午文化馆分别进行了端午祭文化交流演出,一次又一次为韩国人民呈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特色演出。江陵市各级政府官员与近千名市民前来观看,给予演出活动高度赞扬和好评,现场掌声雷动。

在江陵市的戌衣舞台演出


在江陵市端午文化馆演出


演出结束中韩双方合影


  这是四川省对外友协第十二次受邀派遣交流团组赴韩国江陵进行文化演出,不仅深化巩固了四川省对外友协与韩国栗谷研究院的年度机制性合作,也为厚植中韩友谊,推动川韩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