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2019友好四川走进以色列活动在勒哈维市成功举办

2019-7-2 18:0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27 |作者: 尹平

  6月17日,为中以关系的良好发展培育更为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增进四川省与以色列地方城市之间的相互了解,扩大四川省在以色列的知名度与吸引力,推动川以文化交流与互利合作再上新高,“2019友好四川走进以色列”活动在以色列勒哈维市市政厅拉开帷幕。该活动为期一月,以图片形式集中展示巴蜀各地秀美如画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民俗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为以色列人民提供在家门口了解欣赏我省瑰丽自然和璀璨人文的良好平台,深得当地民众关注和好评。
  2017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眉山举行,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在以色列城市地区联合会的积极协助下,勒哈维市组派青少年足球队来访参赛。四川省对外友协积极牵线搭桥,促成眉山市与以色列勒哈维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迎来了四川省与以色列地方政府交流合作新的开端。
  “2019友好四川走进以色列”活动在勒哈维市举办,以色列有关各方给予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勒哈维市长亚希•尼桑先生以及6名市政议员出席开幕式。为使2019友好四川走进以色列活动更好与当地人文契合,以色列城市地区联合会精心组织曾参加2017瓦屋山杯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青少年学生出席活动开幕式观展并与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亲切交流,勒哈维市邀请当地著名民谣歌手进行开幕式现场演唱,百余名勒哈维市民莅临活动现场观展并了解学习四川的山水人文和民俗风情。

勒哈维市长亚希•尼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团长、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在致辞中表示,以色列是拥有灿烂文明和独特风光的迷人国度。这里不但人杰地灵,也如四川一般物华天宝,自古以来被誉为“流淌着奶和蜜的土地”,让人流连忘返。随着四川成都与以色列特拉维夫之间直航的开通,便捷的交通和相似的人文让四川与以色列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愈发勃勃生机。期待本次活动作为良好开端,持续深化四川与以色列地方政府与人民的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成两地务实交流与合作再书新篇,推动中以友好世代相传。
  亚希•尼桑市长对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来访表示由衷感谢并给予2019友好四川走进以色列活动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是在勒哈维首次举办类似活动,不仅促进了当地人民对四川的了解与喜爱,更为提升勒哈维当地的品质人文生活、增进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助创建了有益平台。对于与勒哈维市有着亲密联系的四川省,希望尽快走进四川,亲身体验巴蜀文化魅力,亲身感受四川人民热情。

当地知名民谣歌手在2019友好四川走进以色列活动开幕式现场演唱


参加2019友好四川走进以色列活动的年轻朋友


向琼花秘书长与以色列青少年亲切合影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