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友好之春走进锦绣新都

2015-2-2 14:0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27


  在羊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四川省友协、成都市友协、成都市新都区委和新都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四川2015年友好之春-走进新都”活动在新都举行。泰国、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斯里兰卡、以色列、美国、德国、韩国、新加坡驻成都领事官员,香港特区政府成都经贸办负责人,荷兰、英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法国、丹麦、日本、俄罗斯、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的商会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人出席。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专职副会长刘敏和成都市外侨办、新都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活动。
  罗玉彬会长在活动致词说,中国元宵节象征中华民族阖家团圆,代表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欢迎各国朋友在新都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过去的一年里,在川的外国领事官员、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宝贵的帮助,四川省友协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各国朋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四川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罗玉彬指出,新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南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从四川经云南进入缅甸、再通往印度、西亚的国际通道之一,比北方丝绸之路还要早200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四川的对外开放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期待与各国朋友携手合作,再写丝绸之路的辉煌。
  外宾首先来到锦门丝绸小镇,“北大门”牌坊巍然屹立,唤起大家对南丝绸之路商贾云集的记忆。在“锦门木都”展厅内,南丝路沿线发现的乌木和金丝楠木汇聚一堂,令人眼前一亮。古琴演奏和古曲演唱则把人们带往悠扬清雅的意境。“铁的故事”展馆以造型别致、色彩美丽的欧洲风格的金属制品见长,丝绸之路终点地的艺术品在千年之后来到东方,着实令人惊喜。在“丝绸生活馆”内,华丽的丝绸产品令人目不暇接,老式木制缫丝机、织锦机和蜀绣进行现场演示,外宾尝试缫丝、织锦、刺绣,为丝绸文化的魅力所折服。
  “这是我第一次画糖画,看起来样子还不错。”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博鲁什在糖画摊小心地拿起一把铜勺,舀起热乎乎的糖稀,在白色石板上滴淌出一朵形状奇特的花。一位法国小伙则手执墨笔,兴致勃勃地学写新春对联。
  杂技>>熊猫蹬技<<、儿童舞蹈>>皮金娃娃<<等极具四川风情的表演引来笑声不断,川剧经典剧目>>芙蓉花仙<<中的水袖、长绸等表演让外国朋友们叹为观止。
  “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让我们感受到往日丝绸之路的辉煌。”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梅特说,“今天丝绸小镇的活动十分丰富,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文化。”
  泰国驻成都总领馆商务领事庄艳兰和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高级经理蒋勃表示下一步将与新都商洽经贸合作,争取新都产品参加泰国商展,并把四川丝绸产品销往东南亚国家。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