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德国友人情系中国三十六载

2014-11-30 13: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40


  应我会邀请,汉堡德中友协荣誉会员、德中邮票研究会荣誉主席卡拉·米歇尔女士于11月12日至16日来川友好访问。
  自1978年作为第一位德国歌手首次应邀访华并分别在北京、南京和上海的音乐会上演唱以来,米歇尔长期积极投身中德友好事业,截止目前已访华43次,其中访问四川已难统计次数,仅在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已前往我省广元剑阁广坪乡广坪小学访问6次。
  汉堡德中友协支援广坪小学灾后重建,特别是成功捐建该校学生食堂和广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获赠一台德国金德(Kind)听力测试仪,都与米歇尔本人所作的努力分不开。她每次到广坪小学都要捐赠钱物(前期以钱为主,后期以物为主),与广坪小学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学校教师们称她“米歇尔妈妈”,学生们叫她“米歇尔奶奶”。
  米歇尔一直致力于深化中德友谊,积极为我省有关市县对外结好在德国物色对象,并于2012年10月促成我省蒲江县主要领导率团访问德国吕考(Lüchow)市,并与德方成功签署两县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和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意向书。2012年10月,米歇尔又积极协助吕考市成功接待了蒲江县工商联代表团的到访。
  11月13日至14日,米歇尔不顾年事已高,不辞辛劳,往返800多公里,第六次前往广坪小学,给学校师生带去了礼物和纪念品,向学校幼儿园的小朋友赠送了玩具。在参观学校新设的图书馆、阅览室、音乐室、教师办公室和部分教室后,对比2008年灾后与现在的情景,米歇尔深有感触地说,所有这一切奇迹,只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能够做到。
  11月15日,受德国吕考市委托,米歇尔在成都与我会就吕考市友好交流团2015年上半年访问蒲江的德方人员、来访时间、访问内容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议并达成初步意向。
  当天,米歇尔还应邀前往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看望上世纪80年代留学德国的教师。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接待了米歇尔。邓良基上世纪80年代中期留学德国,住在米歇尔家附近,双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时隔28年,两人在四川重逢,共同回首往事,共叙中德友谊,场景感人至深。当邓良基展示自己珍藏的米歇尔参与接待华国锋1979年10月访问德国汉堡空客工厂时的合影照片时,更是把老朋友重逢的喜悦推向了高潮。
  自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米歇尔已经六次造访地处偏僻山区、交通条件极不便捷的广坪小学,而且几乎全是用个人养老金支付所有旅行、礼品、(部分)捐赠款等费用。这段中德友谊在艰难时刻发展起来并不断深化,彰显得弥足珍贵,在广元市,乃至剑阁县广坪乡早已传为佳话,在德国也引起汉堡市政府、吕考市政府、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我会主要领导多次高度赞扬米歇尔的善举,感谢她带来了德国人民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特别是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区人民奉献的持久爱心。
  米歇尔也一直对四川省友协一如既往对汉堡德中友协和她本人在川的捐赠活动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诚挚感谢。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