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凉山州友好合作结硕果

2014-11-29 13:3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73


  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博览会期间,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出席了于10月24日在成都举办的凉山州投资说明推介会和签约仪式,见证了凉山州与澳大利亚、以色列、哥伦比亚、美国、波兰五国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合作金额总计达6.6亿元。这些项目来自四川省友协为凉山州搭建的友好交流平台,通过半年多的对接洽谈,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扩大凉山州对外开放、促进友好合作,2014年4月四川省友协邀请了荷兰、以色列、哥伦比亚、加拿大、俄罗斯等国驻成都商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凉山州委、州政府在成都举办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组成部分“凉山州投资说明暨产业推介会”,为双方搭建了友好交流合作的平台。2014年6月四川省友协与凉山州委、州政府在西昌市共同举办了“友好合作凉山行”活动,邀请了德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美国、英国、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的领事官员、商务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共20多人考察企业、洽谈合作。根据凉山州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省友协建议美国企业在凉山州发展高山冷水鱼养殖、哥伦比亚企业开展咖啡种植、以色列企业与凉山油橄榄种植基地对接,省友协还邀请了波兰琥珀商前往西昌南红玛瑙城考察和商谈贸易合作。以上考察和洽谈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本次投资说明会和签约仪式上,美国奥克福德成都国际贸易公司与凉山州越西县签署了“三文鱼等冷水鱼养殖合作协议”,将利用越西县优质水资源,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进行高端冷水鱼养殖,并把冷水鱼养殖业扩展到云贵川渝地区。凉山州拥有中国种植油橄榄的最佳土壤和气候条件,以色列佳农公司与凉山州中泽新技术开发公司达成油橄榄产业合作协议,在凉山发展100万亩高效油橄榄种植基地,以色列政府将申请6000万美元低息贷款用于支持凉山州油橄榄产业。世界著名的哥伦比亚咖啡企业对凉山州多个县区进行了海拔、日照和空气湿度研究对比,确定了两个点进行咖啡种植试验,为此,哥伦比亚哥中商会与凉山州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签署了>>关于引进哥伦比亚咖啡在凉山试种的合作协议<<。波兰格但斯克市琥珀艺廊与凉山州玉礼南红公司签署了关于宝石加工和人员培训的协议,将在波兰展销南红玛瑙,推广凉山旅游。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尤博恩等官员出席了投资说明会和签约仪式,他们对凉山州的扩大对外开放与国际友好合作充满信心。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