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2023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23-12-26 14:5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61 |原作者: 薛玲

       12月10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2023四川·重庆日语作文演讲大赛”在重庆市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面向川渝地区的日语学子,分初级组(日语学习2年及以下)和中高级组(日语学习2年以上)两个组别,设初赛、决赛两轮比赛。10月30日-11月19日为初赛阶段,参赛选手以《想/不想长大》为题作文,初赛共收到177组有效投稿。经过评审,初级组和中高级组各有7组选手晋级决赛。12月10日,决赛在重庆市拉开帷幕。初级组选手围绕《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高级组选手围绕《面对老龄化社会年轻人能做什么》现场写作,并进行作文朗诵、回答评委提问。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南大学的陶颜、毛宇峰,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谢珊珊、刘丝丝分获初级及中高级组冠军。
 


       四川省对外友协二级巡视员李佐德、重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李明全出席决赛并代表主办方致辞,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高田真里担任决赛评委并致辞。
   


       李佐德勉励学子以日语学习为契机,争做中日友好的传承者。李佐德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积极推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加深中日青少年间的理解互信,为中日和平友好继续贡献四川力量。
       李明全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期待各位青年选手以大赛契机不断加强学习,传承前辈优良传统,以语言文化交流互鉴为桥,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交往事业。
       高田真里表示,今天的中日关系是在中日两国前辈的共同努力下构筑的,特别是中国的日语人才和日本的中文人才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期待选手们将来成为日中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