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防灾减灾 命运相连

2021-12-17 09:3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071 |原作者: 尹平

防灾减灾  命运相连
——2021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在线召开

       12月15日,2021年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继去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以来,川渝两地再次联合举办防灾减灾研讨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日本和歌山县以防灾减灾交流合作为纽带,共商自然灾害综合防治经验与路径,有关各方就地震灾害防御、台风暴雨及其次生灾害的预警与防控进行深入探讨。
 

2021中日防灾减灾研讨会”云合影“

       四川省对外友协会长洪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重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日本和歌山县国际课课长冈泽利彦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宜宾市副市长关晶波、四川地震台副台长苏金蓉也应邀在成都会场参会。
  
  

主办方致辞

       洪流会长表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中日双方关注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促进了两国相关人员与技术的交流互鉴,加深了两国人民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了解与互信,也为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注入了新动能。四川省对外友协愿与各方携手共进,深化防灾减灾经验交流,为增进川渝地区与和歌山县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宾演讲

       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关晶波,四川地震台副台长、正研级高工苏金蓉,日本和歌山县泥石流研究中心所长坂口隆纪、日本国土交通省国土技术政策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木下笃彦、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韦开平、磁器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超受邀出席研讨会,分别围绕统筹灾害管理与风险管控、泥石流灾害的防范对策及灾后重建、防汛救灾应急响应及实践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中日双方还就各自感兴趣的防灾减灾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
 

四川主会场

       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主持研讨会,国合处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