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颂诗词话廉洁 培树清风正气

2021-12-3 10: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624 |作者: 方雪

颂诗词话廉洁   培树清风正气
——省对外友协机关纪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把省对外友协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11月30日下午,省对外友协机关纪委组织开展了“铿锵廉音”诗文朗诵暨廉政警示教育会,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会长唐继兰,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秘书长向琼花,巡视员颜洋出席活动。
 


       以“铿锵廉音”为主题的诗文朗诵会由会机关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友好合作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派代表参加。朗诵会选取了《为清风正气而歌》《廉洁是什么》《廉洁之歌》等3篇与廉政有关的经典诗文。“我们坚持警钟长鸣,把握人生准确的航向;我们时刻以身作则,让清风吹到每一个地方……”“艰苦朴素,是党根植群众的优良传统;廉洁清政,是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无私作风……”朗诵者以饱满的激情、铿锵的话语、动情的朗诵,讴歌廉政典型,传播廉政文化,充分彰显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清风正气的良好面貌,展示了我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显成效。获得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警示教育活动中,会机关纪委还通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放纵贪欲毁己毁家》中的警示案例,并组织观看了省纪委“廉播短片”《拿顺手的“张科长”》,通过以案释疑、以案明纪、以案醒人,提高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意识,警惕奢靡浪费之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守牢底线。
       廉洁之风吹我心,清风廉韵伴我行,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以诗文朗诵的方式宣廉、传廉、促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会机关纪委前移关口、创新廉政教育的一个载体,也是强化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灵活多样的宣教活动,鼓舞人、教育人、警醒人,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为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