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省对外友协参加澜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

2021-11-23 09:4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027 |原作者: 尹平

       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澜湄合作机制启动5周年、中国东盟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之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11月22日举办澜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邀请国内相关省市对外友协、地方政府与澜湄国家部分省市、文化部门云端相聚,以历史文化名城为载体,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围绕“合作共赢 共同发展”这一主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为促进澜湄地区“民相亲、心相通”贡献力量。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希奎、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出席对话会并致辞,对澜湄合作机制下各国大力开展抗疫合作、携手推动经济复苏、持续加强人文交流,推动澜湄合作保持高水平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李希奎副会长就积极发挥民间外交优势、促进澜湄人民“民相亲、心相通”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人文交流,弘扬澜湄文化;二是深化地方合作,共谋发展之道;三是贴近民众生活,促进民心相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致辞


       四川省对外友协组织宜宾市参加此次对话会,与柬埔寨桔井省围绕“推进文旅合作,携手共同繁荣”这一议题进行在线交流对话。宜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华淑蕊介绍了宜宾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和文旅资源优势,以及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表示,尽管桔井省和宜宾市相距遥远,文旅资源互有差异性,但两地同为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对推动两地互访、增进友谊、促进投资、共同发展都有重大意义。柬埔寨桔井省副省长蓬李那对此给予积极回应并诚挚邀请四川省宜宾市在方便时组团访问桔井省,合力推动双方友好交流走深走实。
 

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在线出席澜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
 

宜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华淑蕊在宜宾会场致辞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澜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为合力推动构建澜湄命运共同体、亚洲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增添了活力。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在四川会场出席上述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