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省对外友协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2021-7-2 10:0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943 |原作者: 熊爻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党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省对外友协党组班子成员、巡视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准时在省对外友协会议室收看了大会直播。省对外友协15名退休干部和老党员,归口管理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员及职工60余人以其他方式同步收看收听。
 


       省对外友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佩戴党员标志,认真观看庆祝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建党10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从九个方面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难以自已,会场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
       大会结束后,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为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好党的历史、发扬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7月1日下午,省对外友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巡视员、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感悟和体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开阔、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的政治担当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怀,为中华民族继续前行、走向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会议强调,省对外友协各级党组织、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归口管理社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对外友协归口管理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员职工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召唤,时代的召唤,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