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宣讲廉政故事,建好风清气正机关

2020-7-16 16:2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16

根据省直机关纪工委通知要求和“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计划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省对外友协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推动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建设,7月15日,省对外友协机关纪委开展廉政故事宣讲活动。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洪流同志出席活动。



       在宣讲会上,来自中心联合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的两名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原国家副主席张澜践行‘四勉一戒’的廉政经历”和“如何培养廉洁之心”,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生动地讲述了身为国家副主席的张澜,一生清廉为官、两袖清风的清廉作风,无论是“布衣省长”、“川北圣人”,还是解放后的国家领导人,他始终重视家风建设,保持生活俭朴、待人谦和的公仆形象;围绕如何培养廉洁之心,讲述了要注重从心灵开始,学会析心、正心、疗心、忠诚心、爱心和顺心,有了这六颗心,才会有廉心,才能廉行廉身,做到廉洁从业。

通过廉政故事宣讲,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这些故事为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树牢培育廉洁之心,始终加强家风建设。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线,切实把各类党纪党规、法规制度转化为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廉政故事宣讲活动是作为省对外友协机关纪委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机关纪委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组织观看新时代“机关干部新形象、治蜀兴川好作风”专题活动宣传片,集中学习通报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剖析、检视、反思,组织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以多种形式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各支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更加警醒,行为上更加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为推动省对外友协各项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